close

妊娠期間,當寶貝還在肚子裡時,為了寶貝的健康,就已經打定主意要努力全母奶

剛生完寶貝前3天,陪伴我的是跟同事借的陳昭惠醫師的"母奶最好"這本書

只是,單純的以為餵母奶就是寶寶餓了給喝就好

不知道原來脹奶會痛到哭,石頭奶讓人連睡都無法睡,也可能會乳腺炎發燒,這些...我原先都不知道

月子中因為"奶事"哭了好幾回,跑回醫院求救無數次,上網爬文汲取前輩經驗,也請教了許多當媽媽的前輩朋友們

就這樣,我很努力做到了全母奶

全盛時期,家中的冰櫃和冷凍庫冰得全部都是奶

公公還特地買了一個冷凍櫃儲存寶貝珍貴的食物

有一回,一次就擠了700多接近800的量

常常都是一邊擠一邊打瞌睡

奶量太多寶貝根本喝不完,當時也當了幾個小孩的奶媽

當別人在追奶的時候,我卻處在矛盾的煎熬

一來,奶量多讓我不用擔心寶貝的食物缺乏,二來,卻因為奶量多也成了身體上的負擔

必須定時擠奶,連半夜也要起床,每天要花好多時間擠奶,真的很累

手也因為擠奶時間長,媽媽手嚴重到需要就醫

但是,為了寶貝的健康,我知道我會繼續堅持下去

 

然而,就在寶貝將滿9個月時,因為自己偷偷減了擠奶次數

導致奶量變少,緊接著小紅就在此刻到訪,

奶量銳減之後,當寶貝10個月時,幾乎很少能冰冷凍奶了,每天現擠現喝之外,還得消耗掉一包冷凍奶

冷凍奶一天一天變少,時至今日,只剩下最後一包奶了

明天,就是寶貝要跟冷凍奶說掰掰的時候

 

我的寶貝現在1歲3個多月

雖然沒了冷凍奶,但是還有媽咪每天早晚現擠的奶可喝

原想明天過後要讓寶貝搭配配方奶了

萬萬沒想到天上會掉下來禮物,今天,我的好姊妹solsol因為也是奶量驚人

家裡的冷凍櫃也冰不下了,所以要宅配母奶給我家的寶貝喝,

真的,好心有好報,當初將母奶送給需要的人

就在寶貝出現糧荒的前一天,就又有母奶可以喝了,真是太感恩了!!

 

庫存沒了,難免還是有點小失落,不過,還是要正式跟我的冷凍奶說聲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