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二寶加上照顧楷哥 媽咪都沒空紀錄楷哥的成長了

自責著自己真是個不太襯職的媽咪  對楷哥有些小歉疚 沒辦法 職業婦女能做的真的有限

偶而 我會在楷哥入睡後 牽起楷哥的小手

誰說孩子才依賴媽咪  為娘者也挺依戀著孩子的 

 

1.5Y以後的楷哥語言發展越來越迅速

每天都說不完的楷哥 因為一直說話 喉嚨都騷聲了

最近媽咪會提醒楷哥的是"說話聲音小小聲 喉嚨才不會受傷"

 

媽咪爸拔帶楷哥到三越買鞋子

當專櫃阿姨幫寶貝試穿鞋子  楷哥會說"阿姨謝謝你"

有天 媽咪幫楷哥穿鞋  楷哥竟對著媽咪說"阿姨謝謝你"  被打敗........

 

楷哥喜歡堆積木 一邊堆會一邊說"積木堆高高 比楷楷高"

聽到唱歌會說"阿姨uncle唱歌"--從溪頭米堤飯店live show回來之後的連結

要媽咪起床會拉著媽咪的手說"媽媽起來"

楷哥有過餵小兔子吃紅蘿蔔的經驗  看到紅蘿蔔會說"紅蘿蔔"接著說"兔兔"

然後 也跟著愛吃紅蘿蔔起來 楷哥愛吃菜菜和魚 這點讓媽咪很開心

尿尿或是賽賽都會跟家人說 楷哥賽賽的時間比媽咪還規律 真羨慕!!

用完餐 拿牙刷給楷哥 楷哥會自己刷牙 一邊刷一邊會說"用ㄉㄟㄉㄟ刷牙"

認識很多顏色~~ㄤㄟ(紅) green yellow blue pink 柑仔色

喜歡看"好餓的毛毛蟲"這本書 當媽咪說"毛毛蟲肚子好痛喔"楷會緊張得哭出來

媽咪說"沒關係 呼呼就好"才鎮定下來 呼~~~~~~

晚上睡覺時 楷會點歌  楷的頭腦裡有很多歌單 下次再來分享

看圖片書 不同書本中出現一樣的圖案 楷會將二本書翻在一起 然後說"一樣"

如二本書都出現Donut 楷會翻開二本書的Donut說"Donut一樣"

一邊拍球會一邊說"球球飛高高 很高很高"

到附近的小學散步 楷哥可以自己一個人跑完操場--活動力驚人

阿嬤煮菜的時候 楷哥會一個人乖乖地在房間玩積木不會吵阿嬤

晚上睡覺前 我會讓楷哥頭枕在在我的肚子上

對著肚裡的二寶說"弟弟喔 我是哥哥 要乖乖 I love you"--這麼長 當然是跟著媽咪一句一句說

避免鄰居姊姊的情況發生在我家楷哥上

話說鄰居姊姊懷孕時都沒跟哥哥說哥哥即將升格

結果生了弟弟 出院回家後  哥哥一直要媽咪將弟弟抱去還給阿姨  冏....................

 

楷哥寶貝

媽咪看著你一天天長大

發展也越來越趨成熟

媽咪真的好開心也好驕傲

媽咪希望你開開心心健健康康長大

當個善良體貼 有好品格 對生命充滿熱忱且能懂得關懷的人

當你笑著對媽咪跑過來 就讓媽咪感到喜悅與滿足

我愛你 我的寶貝.....................................................給我的楷哥寶貝於楷哥1.9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