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西達也的書一直很受大小朋友歡迎

媽咪也一起跟楷哥共讀過許多宮西達也的大作

宮西先生擅長用幽默的方式來表達內心的感受

看似輕描淡寫,卻能深入人心,因此很容易引起共鳴

這次要介紹的這本"我爸爸超厲害" 

我覺得真是太貼近楷哥的生活

也很適合在父親節或是孩子跟父親爭執後的解凍共讀

宮西先生的畫風讓讀者可以很快辨識

常常看了封面就會知道這是宮西先生的作品

DSC_8506.JPG  

來談談這本"我爸爸超厲害"

描述的是小豬因為跟弟弟吵架,而和父親之間產生了誤會

小豬的心情陳述:"為了搶一個機器人....我和弟弟吵架,結果....爸爸就生氣,打我屁股....."

DSC_8511.JPG    

父母最困擾的,應該就是常要處理手足之間的爭執與糾紛

如何介入才"公平",如何讓手足和平解決糾紛

自古以來,一直都是個難題!!

在我們家,當然也不時上演著爭寵或是爭玩具的戲碼

有時候爸爸會要弟弟讓小的,大的內心當然會不舒服

就像書裡的小豬,覺得自己好委屈

而小豬的朋友們更可愛,

小花豹說:"我爸爸有時候也會很生氣,不過,我爸爸很強壯,我最喜歡我爸爸了"

小企鵝說:"我爸爸有時候也會生氣,但是他游泳的技術超棒,我最喜歡我爸爸!"

小象說:"我爸爸生氣的時候很恐怖,但他有時很溫柔,還是個大力士"

聽了朋友們的陳述,原本氣得說不回家的小豬.....跑回家了.....

DSC_8510.JPG  

最後一頁是小豬爸爸抱著他和弟弟的畫面~~~

超溫馨~~~~超感人的!!!

 

你家也有偶而大發脾氣的爸拔嗎?

你家也有偶而覺得委屈的姊姊或哥哥嗎??

看看這本書,有療癒孩子心靈的效果!!

 

媽咪陪楷哥看完這本書,

媽咪問:"你爸爸也超厲害嗎??"

楷哥說:"對啊!!"

媽咪再問:"怎麼厲害??說說看!!"

楷哥說:"會變神燈的魔術"

 

話說....楷哥從小就對"冒煙"很感興趣

舉凡煙火.火山爆發...等,楷哥都好有興趣

因此媽咪也陪楷哥共讀了許多這類的書籍

某日...爸爸要媽咪跟楷哥介紹阿拉丁神燈的故事...

學化學的爸拔想帶楷哥玩個"神燈冒煙"的實驗

3.jpg  

爸爸拿了一罐瓶子要楷哥摩擦摩擦

1.jpg  

呼呼!!神燈冒煙囉!!

一旁的煊寶也見證神奇,想靠近又有點害怕

2.jpg  

楷哥還好奇摸一摸煙,這個煙其實不燙

4.jpg  

一直在罐子旁邊摩擦摩擦,煙就會跑出來~~~~

孩子們覺得真的是太有趣啦!! 

爸拔還說下次要帶孩子們玩火山爆發的實驗

楷哥也超期待的~~~~

難怪,楷哥說:"我爸爸超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