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媽媽已經生了三個女兒
這個禮拜 她又發現自己懷孕了 這個寶寶是個意外
不過 媽媽去檢查已經有二個多月
醫生說 不建議把孩子拿掉 而且 寶寶已經可以揮手了
然後 這個媽媽就被她的婆婆指責
"已經生三個了 還要生 要笑死街坊鄰居了 自己的身體也不知道 當初一個多月就該發現"
這個媽媽是藍領階級 她說 這陣子工作很忙 自己都忽略自己的身體了
然後 媽媽很無助的來到我的教室
我看得出她的憤怒 也看得出的她無奈 更看得出她的悲傷
她說"不知道是不是男的 如果是男的多可惜"
我說"男孩女孩一樣好 女孩更溫柔更貼心"
從小 我就是重男輕女的犧牲者 所以一直很不甘心
雖然爸媽對待兒子和女兒並沒有什麼差異 不過 我知道他們還是有重男輕女的觀念
我剛生下來 是家中的第三個女兒 所以一點也不受重視
但是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 爸媽還是用全部的愛在愛我
我生活在傳統的鄉下 鄉下傳統重男輕女的偏差觀念很嚴重
從小 我常會跟阿嬤說"男生女生一樣好" 雖然阿嬤總是不贊同
一直到長大 我還是問阿嬤 "男生好?女生好?" 阿嬤說"都好都好"
因為 會抱阿嬤 親阿嬤 逗阿嬤開心的 是孫女~~~
故事回到這個媽媽身上
因為媽媽透露的訊息 班上另一個媽媽給了她一張名片
她表示 這個宮廟可以幫忙把脈看看是男的還是女的
因此故事的媽媽就去試了一試 結果廟裡的人把脈 說是個女娃
然後 幫她唸咒語唸什麼白花換紅花的(說這樣80%可以換胎)
媽媽回到家裡 等待肚子裡的寶寶是個男娃~~~~

看似不可思議的故事 在鄉下還是上演著
這 是女人的悲歌~~~~~
雖然 生男生女不是女人所可以決定
但是 她卻要承受龐大的壓力~~~~
我 對我身邊的故事 感到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