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來 一直對新移民這個議題很有興趣
原本進入家教所 就是想研究這個議題 想做質性的研究
不過 礙於我只修了量化研究(因為質性的上課時間是我上班的時間,我沒辦法修這門課)
加上為了資料取得的方便 我的碩士論文選擇做了另一個領域的研究

研一的時候 所上的高老師跟教育部申請了一個關於新移民的研究案
因此 就主動加入了高老師的研究團隊
也因為加入這個研究團隊 讓我可以跟溫暖幽默的高老師更加認識
也可以跟老師學習一些質性研究的方法
這是我額外的收穫~~~~收穫很多~~~

在我即將進行論文口考時
高老師主動邀請我加入"新移民數位影音課程"腳本撰寫的研究工作
由於腳本撰寫的工作時程是從我口考結束之後才開始
因此就加入了這個有趣的影音腳本撰寫的工作
去年五月開始的案子 總共有100個腳本 由我和另外二個學姊負責
去年六月開始著手進行撰寫腳本的工作
每個月3-4個腳本撰寫(也就是做紙上導演,要寫主講人和旁白的詞-可以說是15分鐘的逐字稿,還要寫建議畫面)
不過因為平常還有工作 尤其是回到家就是一整個累 腳本撰寫還是會成為每個月的壓力來源
除了腳本撰寫 還要做三角檢正的工作 所以 每個星期都要有些進度 壓力油然而生
還好 剩下大約3個月的腳本撰寫時間 就可以完成這個工作
真是令人興奮的好消息~~~~

上個月的腳本 我所寫的其中一個是"有趣的手指謠"
這個幼教老師專業領域的腳本 寫起來很順手
只是 拍攝影音的攝影團隊很痛苦
根本不知道這些動作怎麼配合歌謠
因此 我利用上週六的時間到台中為這個腳本演出手指謠的示範動作


背景布幕就是藍色 我還穿了藍色的衣服
所以 最後就決定加上外套演出
還好 這些手指謠是我吃飯的工具 原本以為錄影要花很多時間的
想不到 不到一個小時就錄完了
攝影大哥說"還好,你對這些歌謠和動作都很熟悉,沒有NG"
開玩笑 我可是以專業幼教老師自居的 這個簡單基本功 還NG那還得了~~~~呵!

就這樣 完成了我腳本撰寫工作額外的演出
算是一個新鮮的體驗 其實 還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