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大老弟要結婚是家族大事
除了拜天公前全家人要吃全素三天祈福之外
重頭戲其實是結婚前一天的拜天公儀式
從下午媽媽就要開始準備許多拜天公要用的物品
而且 我家阿公三十幾年前承諾的"二對豬羊" 就這樣的出現我的眼前


從晚上11點開始拜拜
有的時候是全家人一起拜
有的時候是派代表 其實 大家有點累~~~
代表當然就是新郎官和我家的小老弟

整個儀式結束已經是凌晨三點半
大夥洗個澡稍微整裝一下 又得開始忙碌了~~~
因為新娘子進門的時辰是上午8:50以前~~~~
所以 我們又得馬上出發前往員林迎娶

這些 是男儐相和被我弟請來協助的義氣兄弟
看看天氣 太陽公公都還沒有賞臉~~~~天色昏暗的~~~
前往迎娶的途中 我必須一直和我弟的大學同學說話 因為~~~我好想睡
即便 我的嘴巴一直動 但是 還是會晃神~~~~~還是~會稍微睡著個幾秒鐘

拜天公需要一整個晚上 這應該是許多都市同學們都不知道的~~~
為什麼要拜天公呢??
鄉下都是這樣的~~
只要是長子或是家中的第一個男生結婚就要拜天公~~~
為家庭祈福的~~~
雖然很累~~但是很新鮮~~~因為~~~是全家人一起努力的感覺~~~
大家在深夜裡談天說笑 拜天公 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