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婚該準備的事項
其實 現在商家都幫忙準備得好好的
只要在時間快到之前到專門辦理結婚的店家走一回
所有該注意的事項老闆都會很詳細的告訴您
只是 男方要多準備一些錢錢
在我大老弟結婚的時候我就知道  結婚 男方真的要花很多錢

上面的糕餅是女生準備的
要讓男方訂婚後拿給左鄰右舍吃的
告訴左鄰右舍 "我家兒子訂婚了~~~~"
另外 上面有一些一對一對的植栽
是女方要交給男方的
據說 要把這些值栽種到土裡   可以幫助新人"早生貴子"
下面都是男方準備的
禮香炮竹  喜糖 BLAH BLAH的~~~
最貴的就是那堆紅包了~~~~
通常都是收下小聘退還大聘 我家也是這樣
不過 除了大小聘之外 旁邊的紅包裡面還裝有小紅包
像六禮裡面  就裝了6個小紅包

接下來是訂婚的儀式
就是要戴戒指&項鍊了

先坐好儀式準備開始
然後老公幫我帶上戒指  
因為帶錯手 老公拔起來重戴  還被小唸了一下
大家記得 要戴對手指  即使戴錯了 就將錯就錯  否則 像我老公就被小唸了~~~~
接著是我幫老公戴戒指
最後 大家幫我喬手上的手環  呵呵~~~很多人服務~~~~

然後 我家媽媽幫老公戴上項鍊

接下來是吃茶的儀式
訂婚的喫茶新娘子不用準備禮物  結婚的喫茶就要準備禮物囉

這個要介紹男方親戚給新娘子認識
先從輩分最大的開始吃茶
最後 老公也要吃茶 媒人阿姨一直叫我要叫ewn老公
在大家面前 還真是不習慣 羞啊~~~~

這樣
在辛樂客颱風來襲
我完成我的訂婚儀式
也要感謝我的小音姐妹提前到家裡來幫忙
感謝芬仔.猛豪.亮亮.元宏學弟.韋惠冒著風雨前來參加~~~~~
我會努力 讓自己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