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8/7參加手工繪本製作的研習

每天都沉浸在努力做繪本和思考故事架構的水深火熱中

回到家之後也是努力做書 根本沒有留意新聞報導

一直到週四下午4點多  一位老師回家前打了電話回家探詢颱風消息

才驚覺原來真的有颱風要來了~~~~

許多老師週四就先帶了一堆材料回家

不過周四下午雖然天氣灰灰陰陰的 到沒有太大的風雨

我心想應該不至於放颱風假吧

可是礙於週一學校備課 萬一真的放颱風假我就沒時間去拿回我的材料

乾脆 週四下課後還是分了幾趟將一堆哩哩摳摳的材料搬上車

週四晚上開始出現風雨 越晚風雨越大 許多縣市都宣布停班停課

雖然停課還是需要擇期補課 我心裡希望不要停課

不過既然已經宣布停班停課 那麼週四晚上至少不用趕做書 可以好好睡覺了

晚上風雨很強 睡夢中仍一直聽到風雨交加的聲音

週五的颱風假 婆家利用中午提前慶祝父親節 大夥一起聚餐
週六娘家的聚餐 因為考慮到風雨外出不便 所以決定叫外燴
這天 風雨又比昨天更強了
阿嬤晚上一直『歡』說要回老家睡覺 拗不過她 還是載阿嬤回老家

 
晚上風雨太大 老家開始進水 阿嬤早早上床躺平沒有察覺

深夜 阿嬤聽到外頭有講話的聲音 心裡只想著[怎麼這麼快就天亮了?]

後來 聽到陣陣的敲門聲 阿嬤一直不敢開門(老人家怕遇到詐騙集團)

敲門聲持續很久沒有停止 阿嬤才打算起床開門

下床之後才驚覺家裡已經進水了

老家爸爸的好友牽著阿嬤到社區活動中心

阿嬤說 馬路上的水已經到大腿那麼深

還好 第一時間爸爸的老友有到家裡叫醒阿嬤

  

只是
爸媽的養雞場也設在老家更靠近大圳的地方

那裡 整整淹了1.5公尺 養雞場的雞隻全數淹死

房子裡的冰箱 家具 神明通通漂在房裡

那裡的鄰居住著我的國小同學

她爸爸說[剛進水時還把重要的東西都架高 不過 後來水勢太猛 把架高的家具都沖倒了 還是一樣通通都泡湯]

週日水退去之後 大夥開始忙著清理家園

阿嬤說在老家住這麼久 還從來都沒淹過水

就連我的娘家 都因為水管裡的水逆流爆沖 而淹到了腳踝

還好 當天有大姐跟阿諭在家幫忙協助

否則媽媽光是清理養雞場就會累翻了

因為災情不算慘重 所以只出現電視新聞跑馬燈一會[嘉義水上外溪洲水淹一樓高]

  

北部的同學都很關心
也打了電話問候

就連我那失蹤100年的大學直屬學妹都打了電話給我

感謝大家的關心 一切都很ok 家人都平安最重要

  

未來弟妹家中更慘
  88日一起到嘉義慶祝父親節

要回台南的家時火車開到新營就無法前進 只好改搭巴士到台南

好不容易到了台南計程車卻因為風雨太大路上積水而拒載

只好夜宿飯店隔天再回家

回家的時候家裡已經淹到大腿  積水一直到11號才完全退去

而且 還處在停水的狀況 真的是很糟糕

  

不過
一切的狀況和山上的慘狀相較之下 都已經好的太多太多了

每看到一次新聞畫面  眼眶就會紅一次

這些可憐的災民不僅家園毀了  就連家人都失蹤無法連絡上 甚或是已經往生了

也難怪一個災民說[家人都沒了 怎麼繼續努力 沒動力再加油了]

大自然的反撲  怎麼樣可以讓傷亡降到最低呢?

很多人都在努力著 救災的畫面每一幕都是那麼驚險

  

如果
沒辦法實際幫上忙的人 也可以捐款幫助這群災民

即使是在超商投進小零錢也都是很ok

但是 他們破碎的心 卻是怎麼也彌補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