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畢業的季節,大班的孩子即將進入國小就讀,很多家長開始關心起來,尤其是老大要上小學的家庭!!
以下是我大學同學在班網PO的有關他們鄰校的幼小銜接???!!!

是降子的:
最近又是招生的季節..
前幾天..跟一個鄰校附幼的老師聊天...
他說她們這學期開始全部都在幼小銜接..
訂教材...教拼音...寫國字...抄聯絡簿...
每天回家作業...
他發現這樣很好..老師輕鬆...學生接受...
都大班啦...重點是...家長愛的不得了...
他打算下學年9月就開始...
教注音..寫名字...訂教材...
我說這樣國小要幹嘛??前10周怎麼辦??
他說又沒差!!不這樣做招生會有困難阿...
加上教育局已經在盯人數了...
今年也要開始減班或是裁老師...
所以要為自己著想....其實我們也是...
聽到沒教材..下學期才教注音認讀..不寫字..
又沒娃娃車..一堆家長都走...
我們的確是快撐不下去了...
我媽要我不要再堅持了...
到時候沒飯碗喔!!!!


看完以後,覺得很難過也很悲哀,替孩子感到難過,所以我回PO了下面的文章:
可是這樣子,我覺得孩子好可憐喔!而且除了剝奪孩子在幼稚園快樂學習的權利,也是剝奪孩子對國小學習的樂趣,上一年級,什麼都會了,然後不用心上課,影響了一輩子的讀書態度
但是這些家長也不會懂得,因為孩子會拼音就覺得什麼都會了,然後就很放心
唉!就是這樣,覺得幼稚園都是外行在領導內行,真悲哀,我們能做的,就是給孩子多一點快樂學習的經驗
還有,這樣怎麼會是幼小銜接呢?這樣是叫做偷跑.
幼小銜接是建立孩子的學習態度,學會整理自己的工作櫃.書包.吃完飯會把桌子擦乾淨
頂多寫一下名字,這樣考試的時候會寫名字老師才知道這是誰的考卷
讓孩子知道國小的作息和幼稚園的作息不一樣,帶孩子到國小一年級參觀一下,或是和一年級的一起上一堂課
身為一個專業的幼教老師,那個老師竟然覺得寫字.唸注音.訂一堆教材這樣就是幼小銜接?!
難怪幼教會變成這樣,因為連老師都被同化了
如果我們也這樣,孩子不是很可憐嗎???
但是招生不足就是事情,真是令人難過!!

幼教是如此的重要,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所以才會這麼慎重的幫寶貝選擇學校.
可是....什麼才是對孩子最好的,還是需要大家多多思考的.畢竟,建立孩子正確的學習態度和擁有一顆美麗的心才是影響孩子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