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舅舅走了以後 有一連串的宗教追思儀式
小表弟和小表妹知道爸爸離開了 很乖的完成一切的儀式
只是 頭七拜拜的時候 過程很長 時間很久
大人都受不了了   何況是二個孩子當然受不了
表弟一下子打呵欠  一下子說腳癢 一下子看看別人在做什麼
大人顧著自己的悲傷 也沒有時間聽聽孩子的心聲

昨天 和小表弟小表妹聊聊天
我說:"爸爸火化之後你們就再也看不到爸爸了"
表妹說"我可以看爸爸的照片"
我說"我幫你們把爸爸的照片做成一本書送給你們好嗎?"
二個孩子很開心的笑了起來大聲的說好

表妹說"爸爸很會舞獅 "  說著拿出了一件舞獅隊的衣服
她說"這是爸爸的衣服 我要留下來做紀念 每天拿起來看"
我說"爸爸會舞師還會做什麼?"
表妹說"爸爸會畫畫.會寫毛筆.會國術"
我說"我們來寫卡片送給爸爸 然後拜拜的時候燒給爸爸 爸爸就會看到了"
二個孩子很開心 一直催促著我快去買卡片

買卡片的空檔 表妹自己擬好要寫給爸爸的草稿 拿起卡片兀自寫了起來  寫著

親愛的爸爸 
我好想你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和弟弟
 
你要在天上過得很好 爸爸你要在天上保佑我們
 
我會好好用功讀書在天上要好好的吃飯
  
心情不好時可以出來走一走 這樣你的心情就會好了 
                                                                     愛你的女兒




表弟還不太會表達
因此 我說"你告訴我要寫什麼 我幫你寫下來"
--表弟寫給爸爸的信--

親愛的爸爸 
你在天上有想我嗎?我好想你
 
我會乖乖讀書也會認真寫功課
  
我會照顧我自己  
爸爸你在天上要聽神明的話 你也要照顧你自己 
               爸爸我愛你


然後  還畫了房子和車子
表妹說 房子是給爸爸在天上住的 車子是給爸爸開的




表弟的卡片內文是我幫忙寫的
卡片信封我就請表弟自己動筆
表弟一邊寫名字的時候一邊說"我的名字是爸爸教我寫的"
聽起來格外心酸 孩子用他自己的方式在思念爸爸
我說寫下"給爸爸"  表弟說"我不會寫"
因此我先寫了國字讓表弟仿寫  接著我說寫"我愛你"
表弟用注音符號 寫下對爸爸的愛意
在天上的舅舅 一定看到孩子的用心了~~~~~


------番外篇-------
當表妹在唸卡片 唸到"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和弟弟時"
小表弟說話了"哪有?你都欺負我......."
哈~~~~孩子就是這麼天真~~~~~~

可愛的表弟  竟然還會叮嚀爸爸"在天上要聽神明的話"
這是孩子的天真
希望 在天上的舅舅都有看到
保佑這二個孩子  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