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同學好幾年前mail給我的一封信
信件的標題讓我保留這封信至今長達四年多之久

"鈴蘭的祝福"


鈴蘭花在法國有「獲得幸福」的含意 ,
因為清新迷人的它,盛開在法國一年中氣候最溫和最宜人的五月,
所以帶來令人幸福的感覺 ,
而它白色類似鈴鐺的花蕾, 在風中輕搖,
也彷彿在告訴小鳥們,「幸福求偶的季節到了...」, 法國人如是說。
因為鈴蘭需要溼潤的土地生長, 所以又有「山谷百合」之稱 ,
傳說它曾在耶穌受難的十字架下 、聖母瑪麗亞的淚中萌發,
所以又有「聖母之淚」的別稱。
每年的五月一日,法國人會在庭院採集它,送給喜歡的人以帶來幸福。

與我相熟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心中最深的傷痛就是對早逝二姐的不捨
十幾年來 一直無法忘懷
我知道 我的二姐是影響我很深的人
她短暫的生命 就像是為我們家人帶來幸福一樣
如同這個花語 她可以帶給喜歡的人幸福
就像她所帶給我無限的懷念~~~

猴子公司家庭日的這天 我在尖山埤水庫看到這間房間
內心充滿澎湃與感動

其實房間的名稱應該是"鈴蘭"
但是 我修改了照片 讓她可以更貼近我的幸福
我知道 她正為我的家庭捎來祝福
也許 姊姊知道家裡有囍事了
我們親愛的弟弟要結婚 所以她想捎來祝福

我有一個暱稱叫做"蘭妹"
二姐的朋友都這麼叫我
因為我是"玲蘭的妹妹"
我喜歡這個暱稱
因為 她讓我和二姐感覺更加親近~~~
~~~~我.....好想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