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是學校的畢業典禮
我帶了二年的寶貝也在今天畢業了
今年的畢業典禮不太一樣
幾次的預演我都差點掉下眼淚
以前 我都告訴寶貝畢業要開開心心的 代表寶貝都長大了
要讀一年級是一種成長 要開心來迎接

今年 對於這群孩子 卻有著不同的感受
因為從中班就帶著這群小蘿蔔頭
從孩子滿4足歲帶到滿6足歲
這2年的時光孩子的發展會讓孩子成長許多
所以 真可說是看著這群寶貝長大
在中班時候會號啕大哭的寶貝 上廁所還不太會擦屁股或是不敢自己上廁所的寶貝
或是受到家庭影響偶而會飆出不好聽話的寶貝 全部都長大了
今天 我看到的是蛻變成長的小紳士和小淑女

今年的畢業歌是"朋友" 其實感覺是挺歡樂的一首歌
不過 班上的寶貝竟然唱到大哭
寶貝 我知道大家捨不得 因為我們全班就像一家人一樣
雖然 我這個當媽的照顧這群30個小孩 幾度真的累翻 回到家常是整個攤掉
今年的畢業典禮卻讓我掉下眼淚
這次的眼淚 是對寶貝成長喜悅的感動

我寫了一封信給全班的寶貝
在唸這封信給寶貝聽的時候 我的聲音是哽咽的

親愛的大蘋果寶貝:
首先,恭喜你們要畢業了!
過了這個暑假,你們就是小學一年級的新鮮人,也代表你們真的長大了,
這是屬於你們成長的喜悅,老師也很替你們感到開心,因為我也參與著你們的成長過程。

還記得二年前,當我們第一次見面,當你們都還是小櫻桃的時候,
許多寶貝都是第一次上學,對於上學感到陌生,有的寶貝會哭鬧、有的寶貝會緊張、有的寶貝很害羞。
但是,經過了一陣子的相處,寶貝開始喜歡上學、喜歡老師,
因為寶貝的信任,讓老師感到很開心也很感動,彷彿,你們就真的是我的寶貝一樣,
當然,老師也把你們當成自己的寶貝一樣疼愛。

還記得二年前,寶貝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老師,我不會」!
但是,經過二年的成長,寶貝不但能夠成為故事小老師,能在台上說故事給全班的小朋友聽之外,
寶貝還能成為大蘋果小老師幫全部的大蘋果上課,初次擔任教學工作的你們,都表現得很大方,
讓老師以你們的表現為榮!現在,你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只要給我機會,我都會」。

兩年的時光過得很快,這段時間你們真的成長許多,
老師希望到了一年級的你們,可以保持一顆快樂、善良、感恩、有創意的心,
用這樣的心來迎接你們未來美麗燦爛的人生。

『相信自己,嘗試、努力,就可以創造奇蹟』,
也許這句話的涵義你們現在還不會懂,但是老師還是要把這句話送給你們,
希望大蘋果有了老師的祝福,可以當個迎向陽光且能把歡樂和光明送給身邊所有人的傳播者!

再次祝福我親愛的大蘋果寶貝,畢業快樂!

好愛你們的曾老師 2008.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